專欄實績

辦公室用咖啡機重點,挑選辦公室適合的咖啡機

當您想在辦公室擺一台咖啡機時,或是接收到採買咖啡機的任務,

除了價格,還需考量更多事情,萬一買到物不美、甚至劣質或孤兒機,即使價廉,事後會產生非常多的困擾,變成一次失敗的採購。

若是未來使用咖啡機的人數較多,也大都不熟悉該怎麼正確操作咖啡機,或是貴公司也沒有安排特定的員工負責清潔咖啡機,那麼當咖啡機有狀況時,該怎麼辦?

所以選購時,有幾個關鍵重點要把握,例如要選擇適合辦公室用、為辦公室設計的機型。以及選購有專人直接對您保固服務,或有完整租賃服務。

強烈不建議以便宜為取向,有句話說:最便宜的總是最貴的。因為看似便宜的東西,反而在事後在時間和金錢上,向我們索取更高的代價。低價換來的,永遠就是劣質的商品與服務。

想知道辦公室挑選咖啡機該注意什麼?怎麼才不會誤踩雷?怎樣的機型適合放在公司茶水間使用?本篇將清楚為您說明。

辦公室用咖啡機 推薦 選購


603洞 육백삼동費南雪甜點專賣店安裝全自動咖啡機C11

首先,要關注提出此需求的對象,若要放在茶水間,提供給大家自由使用時,建議先觀察辧公室整體喝咖啡的情形,例如:

  1. 有多少人平常有喝咖啡的習慣,可推算一天的咖啡需求杯數。以一般中小型辦公室而言,平均約5~30人不等。
  2. 這些有在喝咖啡的同事,大概何時會想喝?通常會集中在早上進公司時,和中午午休結束時。因此會有出杯的高峰期。
  3. 是否有中、高階主管有固定喝咖啡的習慣,或固定口味?例如只喝美式黑咖啡或喜歡有濃密奶泡的拿鐵,又或是只喝莊園級單品豆的咖啡?
  4. 貴公司在提供咖啡飲品上的預算?

辦公室 選購咖啡機 茶水間 GAGGIA Anima 全自動咖啡機

除了這些,還有兩個重點,

  1. 操作咖啡機的人員,是否都熟悉咖啡機?
  2. 貴公司是否有安排專門的部門或人員,管理維護(關心)咖啡機的使用情形,例如有沒人員負責清潔機器內部?

經驗告訴我們,在辦公室裡,如果使用咖啡機的人數越多,首先咖啡機要挑選新式新款、操作簡單、易使用、可簡單拆卸清潔並容易組裝還原、可拆卸水箱設計並且是中型以上、機台也才會耐操好用。

若在辦公室環境,租用或購買舊款舊式咖啡機,積年累月下,內部重要電腦板、零件老舊,不但易有磨豆粗細易不均或太粗,影響咖啡口味,也必增加日後維修的機會。

選用家用型、較小的咖啡機(例如少於1.5公升的水箱容量),常會無法即時供應咖啡,或是常需加水倒水清咖啡渣,十分費時費力,出咖啡液的速度也較慢。舊款舊式咖啡機的水箱常固定在咖啡機上,常會發生一時分心,加水加錯位置,加到豆槽中的情形,此時也須維修。建議選擇可拆卸式、有提把的設計,即可避免加錯。

因此我們推薦 線上新款商用款的全自動義式咖啡機,咖啡機品牌推薦有知名度的牌子,以目前的咖啡機製造及技術而言,可選購在台有專門的總代理商的品牌較安心,

例如Dr.Coffee C11(適合20~50人次使用)、GAGGIA中小型的Anima CMF星耀型(適合5~20人次),且有原廠完整保固服務,無論購買或租賃,皆會省下很多麻煩和不必要的原料耗費。咖啡機功能的詳細介紹,可點擊下方圖片瀏覽。

C11全自動咖啡機租賃可放在辦公室建案展售廳或貴賓室

六吋盤立賢安裝c11全自動咖啡機

高雄辦公室咖啡機裝機GAGGIA Anima fd5ba

第二,咖啡機在長期使用的情形下,總是會有需要維修,或回廠保養服務的時候。提供、販售咖啡機的廠商要足夠有經驗且負責任、願意提供教學、定期保養、到府維修、咖啡豆的彈性選擇、調整咖啡煮出來的口味等服務,以防辦公室使用咖啡機時,突然發生的各種狀況。

最常見的例子,機台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會需要徹底清潔內部殘留的咖啡渣、咖啡垢;或是萬一咖啡機漏水、沒反應、操作不順等問題發生時,怎麼處理?

最不想遇到的情形,就是當重要VIP貴賓來訪之前、或是大家正在趕工,都忙得不可開交,這時咖啡機有突發狀況,沒人有空處理,廠商支援無法及時,只好先急忙去便利超商買杯裝咖啡。這樣完全失去當初撥出預算購置咖啡機的用意,實在扼腕。

所以,辦公室在採購咖啡機時,除了單純找價格最便宜來決定商品的方式,更要站在總體層面,包含後續即時服務、保固、維養,做整體性的長遠考量。避免省了一開始的價錢,卻帶來之後長期的困擾與麻煩。

即使是專屬高階主管或老闆使用的咖啡機,除了以其的喜好品牌為主以外,能提供貼心完善的售後保固和服務的咖啡機廠商才是關鍵重點,才能讓這個咖啡機任務圓滿達成。

辦公室 喝咖啡

若您有辦公室使用咖啡機的需求或疑問,我們可竭力為您解說,推薦您適合的租賃/租購,或買斷方案,咖啡機的維修/保養、咖啡豆的口味調整及供應,也都可一併為您長期服務。

聯絡我們

關於我們

品牌頁logo淺 去背 無色塊

啡事的誕生, 那些關於咖啡的大小事,我們用原初的熱忱和不變的信念為您服務

加入好友

Contact Us

啡事咖啡 Caffede Coffee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08:30~17:30

聯絡電話:(06)208-6331

地址:70144台南巿東區慶東街31號1樓

E-mail: caffede31@gmail.com